更新时间:2007-4-14 .荷兰研究人员表示,适量饮酒有助于上了年纪的女性免受2型糖尿病的困扰。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米歇尔波茨博士在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中指出,尽管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饮酒和降低人们患糖尿病的危险,这两者间具有联系;但人们对这一主题的深入探索大多都集中在男性身上,很少有研究涉及到上了年纪的女性。 由于糖尿病的发病危险会随年龄的增加而加大,同时大部分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都为女性,因此波茨带领的研究小组对老年女性饮酒和糖尿病发作这两者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人员对1.63万名年龄在49岁至70岁的女性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这些人接受登记的时候并未患上糖尿病,她们接受跟踪调查的时间平均为6.2年。 在跟踪调查期间,共有760名女性被诊断患上了2型糖尿病。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那些适量饮酒的女性(每周5克至30克)更不易患2型糖尿病。这和酒的种类并无关系。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人们终生饮酒习惯和患糖尿病危险这两者的关系,即和适量饮酒的人相比,那些过量饮酒以及从不饮酒的人,其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都要大得多。糖尿病糖尿病中国糖尿病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