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Souvv为首页 | 收藏Souvv
焦点新闻 | 美体瘦身 | 边缘情感 | 疾病咨询 | 两性快报 | 自我诊断 | 健康论坛 | 医疗企业 | 绝色私房
首页 | 新闻 | 女人 | 男人 | 两性 | 育儿 | 老人 | 心理 | 保健 | 美食 | 图酷 | 网址
男科 | 妇科 | 近视眼 | 失眠抑郁 | 肛肠 | 肾病 | 高血压 | 糖尿病 | 肿瘤 | 性病 | 皮肤病 | 美容
糖尿病专题
您的位置:Souvv首页 > 糖尿病 > 正文
每天吃早餐可有效预防肥胖和糖尿病

更新时间:2007-5-19

最新的研究结果提示,每天吃早饭的人发生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危险性会降低。研究人员在本周四召开的第美国心脏病学会43界年会暨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学和预防研讨会上介绍了这一研究结果。Mark A. Pereira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与那些每周吃早饭少于两次的个体相比,每天都吃早饭的个体发生肥胖症和胰岛素耐药性症状的危险性降低35%到50%。”所谓胰岛素耐药性是指机体对胰岛素丧失了敏感性,这常常是糖尿病发生的先兆。他补充说:“这一结果适用于白人男性和女性,以及黑人男性,但是却不适用于黑人女性。” 研究人员解释说,吃早饭之所以能够降低肥胖症、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是因为这样人们就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食欲,减少白天过度进食的可能性。

负责本研究的是来自Harvard大学儿童医院的Pereira副教授,他认为:“在本研究中我们对2681名年轻人追踪随访八年时间。受试者的年龄在25到37岁之间,随访期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包括胰岛素耐药和肥胖症。除了吃早饭的频率之外,早饭的质量也很重要。比如完全由谷类构成的早饭能够降低患病的危险性,而经过加工的谷类早饭则不会。”

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制定的标准,只有那些成份中全部是谷物或糠的谷类食物,或者含有完整的谷物,且至少含有2g纤维素的食物才被称为全谷物类早餐。Pereira总结认为:“本研究的结果使我们能够更好的理解饮食结构与肥胖症及其他疾病发生的危险性。到目前为止还很少有人对吃早饭的频率和早餐质量与机体健康的关系展开纵向研究。”本研究得到Charles H. Hood基金会的资助,该基金会是一个慈善组织,与工业界没有任何关系。本研究还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心脏、肺脏和血液病研究所的支持糖尿病糖尿病中国糖尿病网

相关文章 
更多
糖尿病人菜谱 2008-05-06
保持健康的心理 2007-05-30
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视“香港脚” 2007-07-21
情绪紧张与多种疾病之间存在联系 2007-05-28
孩子感冒腹泻会诱发糖尿病 2007-09-11
退休后,病情控制得更好了 2007-05-28
精彩推荐 
更多
美腿系列
黑色网袜
一柱擎天
办公室的丝袜短裙
写字楼外的丝袜高
与赛车女郎的亲密
会放电的眼睛
圣诞美女大串烧
Souvv精彩推荐



健康论坛话题精选
· 做完爱后都做什么
· 我与女秘书的性爱故事
· 新婚之夜的绝对隐私
· 女人都需要的一种药
· 追女孩第三句话最关键
· 令人晕菜的10种女人
· 可以让老公宠一辈子的二十条
· 我老公正常吗? (转)
· 提问:如何判断女人是否到高
· 裸露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企业推广 | 网站登录 | 关于Souvv | 意见反馈 | 广告服务
©2006 Souvv 京ICP备06044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