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8月30日星期六
Souvv为首页 | 收藏Souvv
焦点新闻 | 美体瘦身 | 边缘情感 | 疾病咨询 | 两性快报 | 自我诊断 | 健康论坛 | 医疗企业 | 绝色私房
首页 | 新闻 | 女人 | 男人 | 两性 | 育儿 | 老人 | 心理 | 保健 | 美食 | 图酷 | 网址
男科 | 妇科 | 近视眼 | 失眠抑郁 | 肛肠 | 肾病 | 高血压 | 糖尿病 | 肿瘤 | 性病 | 皮肤病 | 美容
糖尿病专题
您的位置:Souvv首页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饮酒

更新时间:2007-4-6

所有的酒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而酒精在体内要由肝脏来解毒。糖尿病病人由于糖代谢紊乱,不能象正常人那样在肝脏内贮存葡萄糖,所以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糖尿病本身能引起糖尿病性肝病,酒精会加重肝病变,如脂肪肝等,严重时可导致肝硬化;过量饮酒可以发生高血脂,加速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过量饮酒还会抑制肝糖元的分解,出现低血糖并掩盖低血糖症状而对病人不利。此外,长期饮酒还可能导致肠道营养物质吸收障碍,造成相应的营养物质及维生素缺乏。因此,重症糖尿病合并有肝胆疾病,心血管并发症等,尤其是正在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治疗者,不宜饮酒。轻型患者而又有饮酒嗜好的,一周应少于2次,每次不超过280ml啤酒或25ml烈性酒。不宜空腹饮酒,所以酒的热量应在碳水化合物的热量中相除,如饮280ml啤酒应减少主食15-20g。

糖尿病人适量饮酒 降低死于心脏病危险

尽管有关饮酒危险的警告很多,大家都知道少量饮酒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而前天所公布的新研究发现,饮酒也有助于糖尿病人。患者做比较时,研究人员发现,死于冠状心脏病的危险随着饮用少量或适量酒而减低。

例如,每天喝至少一杯酒(啤酒或葡萄酒)的糖尿病人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比不喝酒的糖尿病人低了79%。一周喝少过一杯酒的病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则低了46%。

这项刊登在《美国医药协会会刊》的研究追踪调查了983名糖尿病人12年。

麦迪逊威斯康星州大学的瓦尔马德里在研究中写道,饮酒证实对糖尿病人心脏的益处比对大众的益处来得多。糖尿病人比较容易患上心脏病。

他说,适量饮酒有助于增加所谓的“好”胆固醇 高浓度脂蛋白质胆固醇的含量,并在其他方面有助于减少血管阻塞。它也可能在胰岛素和葡萄糖的新陈代谢方面产生好的变化。

心脏病是成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在所有的死因中占了40%。

不过,这项研究所附的评论指出,糖尿病人饮酒除了会提高患上癌症、肝病和情绪低落的危险外,也可能会面对更多问题。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克里基和戈隆布写道:“酒精可能会引起并掩饰严重的低血糖症。”他们写道,酒精也可能对糖尿病人有害,加速破坏他们的神经,并增加他们对胰岛素的抵抗力。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相关文章 
更多
服降糖药,5分钟的时差都不可行 2007-05-22
小胖墩莫当糖尿病后备军 2007-07-21
伏天里医生的忠告 2007-06-05
糖尿病人冬天足部护理 2007-07-21
永葆青春七大秘诀 2007-05-28
“糖妈妈”饮食巧调养 2008-05-06
精彩推荐 
更多
修长肉丝韩国妹妹
凤凰内衣
蔓妮芬2006
Underwea
璐比内衣
美女雯雯的美腿秀
花样式袜
美媚的美腿真功夫
Souvv精彩推荐



健康论坛话题精选
· 做完爱后都做什么
· 我与女秘书的性爱故事
· 新婚之夜的绝对隐私
· 女人都需要的一种药
· 追女孩第三句话最关键
· 令人晕菜的10种女人
· 可以让老公宠一辈子的二十条
· 我老公正常吗? (转)
· 提问:如何判断女人是否到高
· 裸露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企业推广 | 网站登录 | 关于Souvv | 意见反馈 | 广告服务
©2006 Souvv 京ICP备06044790号